close

1731399389183      

【內有生肉妊娠紋圖,慎入!!!!!!!!】

 

懷孕中期開始

我發現我的肚臍下面出現一條垂直的線(上圖是懷孕8個月時照的)

有點毛但又沒有很多

叫我家爸比看他笑笑說:

好像奇異果喔~~~~~

如下圖(懷孕約7個月時照的)

奇異果線    

其實真的滿像奇異果的

所以我們都叫它「奇異果線」

一開始很緊張這條線會不會跟我一輩子?

心想以後怎麼穿比基尼?

於是就上網搜尋這條線是什麼

原來是因為孕婦體內荷爾蒙的影響造成的色素沉澱

所以才會產生這條「妊娠中線」,也有人叫它「子母線」

因體質不同有的人有 但有的人卻沒有

多數媽咪生產完之後會變淡或消失

 

如果還沒有長出或出現淡淡「奇異果線」媽咪

要盡量少吃感光類食物,如:九層塔、香菜、芹菜…等

多補充含維生素C的水果,芭樂、柑橘、柳丁、檸檬等

並且搭塗抹含維他命C、E類的妊娠霜或乳液,平常做好防曬工作

就不怕黑色素沉澱加深囉~~

 

 

起初覺得這條線好醜

但是現在我已經轉變心態

把「奇異果線」當作是聯繫小寶貝的一條心心相連的記號

心情就美麗多囉~~

 

 

產後追蹤紀錄

產後5m22d,有淡淡的妊娠線,但比之前消一丁點囉,只是妊娠紋還是在,持續努力擦妊娠霜ing。

linecamera_shareimage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