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32.JPG  

更****扁鵲已改名為曜生產後護理之家。

為什麼我打65分呢?

65分,剛好在及格邊緣,又比及格好一些些

趁產後4個多月還記憶猶新時,趕緊陳述給大家

 

首先從入住第一天開始說起

我是自然產,且懷孕時就積極參與媽媽教室

希望準備萬全迎接寶寶

產後忍著傷口疼痛不斷餵母乳,就是希望給寶寶最好的營養。

 

在樓下的曜生生產完第3天,出院直接入住扁鵲

出院手續辦完就有服務人員推車來搬我們的行李入房

因為我簽約時有指定要住8樓(較新、有寶寶監視器且靠近團課地點)

但入住當天8樓無空房,所以暫讓我住在6樓

PS.可以指定房間樓層但不能指定幾號房,注意!!如沒指定的話,換房一次需要付600元費用!!!!(沒記錯的話護士好像是說600)

 

從曜生出院的早上

我被曜生有名的臭臉女醫師罵「根本沒奶,不要再堅持全母乳了」,罵完然後轉頭就走

心情低落、眼淚掉不停之時,要忙著收拾行李辦出院手續

到扁鵲房間後,卸下行李,老公緊緊地牽著我的手

告訴我他也是喝配方長大的,不要壓力太大,好好坐月子休息比較重要

眼淚還是一直往下掉的時候,扁鵲衛教護士不停地繼續說著這裡的規矩與填寫憂鬱量表

許多媽咪與母乳奮戰,也因此搞得產後情緒低落

我就是其中一位 

填表分數11還13分不記得了,總之就是心情差

但努力按摩之後,終於在第4天擠出2.5cc的初乳

擠初乳的痛可比擬生產陣痛了,但為了小人的健康,為娘願意肝腦塗地

擠初乳真的要謝謝扁鵲護士的幫忙,沒有她的魔手幫忙用力,我真的不敢碰自己的硬奶

雖然寶寶照光需要瓶餵,乳量也不多

但是量多量少不重要,有奶就讓我開心地灑花了~~

1.jpg    

 

在6樓住了幾天

雖然房間很大,但靠近中正路

正對面的消防車鳴笛聲時時刻刻吵鬧著

加上我住的605號房,空調在門口,進出時開門就會隨著空氣對流吹到些微風

之後搬到807的hello kitty房,空間雖然顯得小些,但設計比較貼心

櫃子也比較多,收納就比較容易不用放地上

重點是有我喜歡的寶寶監視器還有清楚的電視、DVD播放器可以租片回來看

(6樓都沒有><電視還會閃閃閃、房內還不時有蚊子咬我)

2.jpg  

3.jpg  

4.jpg  

 

有一點我很納悶,2間房間都沒有垃圾桶

只在衛浴裡放置一個垃圾桶,所以丟垃圾都要走到浴室丟

且垃圾桶離馬桶有些距離,依上圖,原本垃圾桶在馬桶對面(對面?真的!!真的這麼遠!!遠到拍不到)

所以我都把垃圾桶放在淋浴門前,要洗澡時再把垃圾桶推走,可能空間小很難放這麼大的垃圾桶

後來我就在餐檯旁放置便利超商的小提袋,較可以順手丟垃圾

早上或下午打掃阿姨來時,就會順手幫我收走再放一個空帶給我

但有一次,我準備休息時,照慣例把餐檯推到門口外(這樣送餐人員就不會進房打擾)

服務人員(不是護士)告訴我下次垃圾袋不要放餐檯邊

不然別的媽咪知道後會模仿,不美觀

我回了"恩,好"

之後我也沒有再放了

 

好幾個下午,我都被別間房客的大寶尖叫聲加哭鬧聲吵醒

外加著父母大喊"哭什麼"之類的訓斥話語

有一次被一個小孩的踏步聲吵醒

原以為只是經過較大聲,但持續的蹦蹦聲

讓我確定是一位媽媽帶著大寶在交誼廳任他玩

隔幾天又是同一個小孩在哭喊

還聽到爸爸罵他不要進房間吵寶寶

不進房間吵所以吵其他房客?

正當我準備想打給客服抱怨時,想想自己也是個孩子的媽

以後小孩也是會哭鬧,就覺得算了

 

印象中,扁鵲的規定是嬰兒在房間時,大寶是不能在房間過夜的,過夜只能有一位照顧者

但這點扁鵲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偶爾也會看到一大群人進出房間,但事實上扁鵲是規定入房訪客不得超過3人

這點根本很難落實,因為客服大廳在7樓,房間在6和8樓

有些媽媽想帶客人直接自己嗶卡就可進出,客服不見得會管

既然管理不落實,當初何必規範呢?

所以真心覺得,扁鵲適合生第二胎以上的媽媽入住,讓全家人都可以住進去,一起鬧哄哄

我是頭一胎,覺得被打擾的很嚴重

但撇開吵雜聲,扁鵲的團課諸如產後律動、寶寶瑜珈、寶寶按摩等課程都不錯

對新手媽咪來說學習良多

提到課程,有一堂很妙的課是「產後雕塑」

原以為也是跟律動很像,教我們運動

但上了之後發現是塑身衣的業務員推銷

只是從頭到尾都不會提及「塑身衣」3個字

只會說體驗、雕塑、讓脂肪回到應該的位置

廣告打得真是用心

我入住時剛好沒有母乳皂的課程,一年沒開幾堂的樣子,有點可惜><官網的廣告誇大了,不是每個入住的媽咪都有機會上到

 

我住30天有附送一堂頭皮護理和寶寶游泳

頭皮護理安排在入住第10天

是由新進幾個月的服務人員幫我洗的

洗兩次、護髮一次

洗到我背後的衣服和內衣都濕了

她洗完幫我吹衣服但真的因為太濕了,她就直接拿一套新的衣服給我換

雖然她覺得很抱歉,這點還是有待改善

洗完之後老公跟婆婆都有再問我,住這邊都交給她們洗就好,問看看一次多少

我回沒關係,自己洗就可以了

 

基本上扁鵲的客服和護士都著重服務態度,傷口回診和寶寶打針都會有護士陪同,這點我覺得很貼心

他們每周也會做滿意度調查,可以推薦自己喜歡的工作人員,但獨漏了一項有待改進之處讓人填寫

有一次家人從桃園來探望,帶了一箱尿布和禮盒

那陣子老公剛好因運動拉傷腿,因此麻煩客服幫忙用推車將禮品推進房間

但有一位擺著臉色沒回話,隔了10分鐘左右幫我們從大廳推進房間

雖然搬新生兒禮品不在他們的工作範圍內

但他們可以說推車借我們,我們可以自己慢慢搬,而不是擺臭臉讓人觀感不佳

 

以上提及其實都不是大問題,對我來說扁鵲還是分數頗高

因為多數護士跟客服的態度其實都很好

扁鵲所配合的3家月子餐之一的家傳,餐點多樣化不錯吃,很合我的胃口,我幾乎都選這家

有時候也會有彌月蛋糕或油飯試吃,可以當作飯後點心

但在曜生住院時就吃過的金寶貝有點糟,因為我吃的花生豬腳湯有豬臭味,讓我有些反胃

金寶貝的早餐也沒有蔬菜,有時會搭配一瓶保久乳,豬肉也很難咬斷,大概是因為送來已冷,工作人員微波送來時已經影響口感

老公還開玩笑說一天1、2千的月子餐乾脆帶我去吃王品好了~~~

另一家好婆婆則是主餐送來都冷了,需要自己微波較不喜歡,不然這家的雞湯魚湯其實都滿好喝的,有點可惜

這3家的共通缺點是甜湯都超甜,我都只吃料不喝湯

用餐前有捕捉到幾張家傳的照片,可以回味一下

6.jpg  

7.jpg  

 

講到這邊,扁鵲有件事徹底讓我大扣分

就是在入住約第2個星期,我家寶寶肛門處出現些微紅疹

接著變成紅屁屁,嚴重到出院前是紅腫脫皮

所以我家寶寶在我月子期間有一半時間都是紅屁屁

直到我出院回家自己照顧,幾乎不包布布、努力曬屁股,在產後約40天左右才好轉

其實紅屁屁是新生兒難免會遇到的問題,但對新手媽媽來說是非常另人擔心的

當我詢問寶寶為什麼會有尿布疹、紅屁屁怎麼照顧的時候

護士直接給我一張衛教單自己看

只要是我自己顧的時候我都是水洗屁股及勤換尿布

但推回嬰兒室的狀況如何我就不清楚照顧方式

唯一知道的是,我家寶寶重睡,所以一連睡3-5小時的時候,護士並不會去檢查尿布

只有在到了喝奶時間或寶寶哭的時候才會檢查布布

這個狀況是其他媽媽提醒我、且觀察寶寶監視器發現的,不然我也不知道睡覺也須挖醒寶寶

畢竟他已經嚴重紅屁股,更需要格外用心照顧

只能說2-3個護士照顧10幾個寶寶,想必無法周全

紅屁屁變嚴重之後,護士才有開始照顧時水洗屁股

並告知我出院前盡量由他們照顧、曬屁股,有稍微做到負責任的態度(之後紅屁嚴重到脫皮白天班護士說有2-3hr或一哭就檢查尿布,晚跟夜班我就沒問)

但這件事還是讓我婆婆非常生氣,他來探望時看我在幫寶寶洗屁股

她說花了十幾二十萬請他們顧,要讓我好好休息,不要碰生水,結果居然顧成這樣,自己顧都不會那麼嚴重,尿布2小時檢查一次是基本,甚至要更常檢查

其實我始終沉默,覺得只要寶寶能好一些、不要大小便痛到大哭就好了

在社團上詢問其他媽咪狀況,大部分都是說紅屁屁跟寶寶膚質、勤換尿布、廁所次數都有關

比較難斷定單一原因

只能說,別的媽咪沒遇到的一些問題,我比較不幸運剛好遇到了

 DSC06354  

在出院前3天,有一件事情讓我傻眼

平常月子餐都會在用餐前30分鐘左右送來

晚餐約在17:30就會送進房,但這天,快19:00了餐還沒到

我就打電話問客服怎麼了嗎?

結果真的忘了送我的餐,其他間都有,獨獨遺忘了我的

客服還告訴我,如果我再慢點打來,餐點就會被送回去了

呵呵,我當下傻笑,只說一句你們真誇張

心想誇張的是你們不自己檢討SOP,而是要我自己發現,那如果我剛好在睡覺呢?

 

這篇文章僅是個人經驗

不見得每人遇到的情況相同,有優點難免就會有缺點

畢竟我在選擇扁鵲前就有爬文,這家風評有好有壞,扁鵲的收費標準在新莊偏高

我住30天的一般房型折扣下來是一天5850元,總花費175500元

另外加上我有做一堂1800的乳腺疏通和買一些用品,曜生自然產加扁鵲坐月子約花快20萬

以下附上扁鵲的收費標準表

  價格 月子房入住天數10天
豪華房 6500/日(含餐) 住滿15天以上95折

住滿25天以上9折,非曜生生產的話以上費用不含寶寶尿布 濕巾 耗材及臍護(200/日)

旗艦房 8000/日(含餐)

 

綜合以上個人經驗,如果我有第二次機會的話,我會選擇其他家管理較嚴謹的月子中心

覺得月子中心真的要慎選阿~~~~

好讓產後媽咪有個更舒適的月子環境,無論如何,寶寶只要健康平安長大就好

以上,murmur完畢。

 5.jpg  

 

 

 

arrow
arrow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